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火灾预防,安全无忧”--化工学院开展消防演练及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火灾预防,安全无忧”--化工学院开展消防演练及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2024-03-26

“火灾预防,安全无忧”

—化工学院开展消防演练及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逃生技能、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20日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消防逃生演练在学生18号公寓楼进行演练前,按照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向楼宇内的学生传达了相关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担任楼梯疏散员和引导员,准备演练逃生时所需的湿毛巾、湿手帕等,提醒学生提前了解绿色安全通道的位置。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起,在疏散员和引导员的组织下,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学生在第一时间撤离宿舍楼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有序逃生,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科技馆大礼堂举行,由校保卫处邀请的消防公司高级讲师以最新的重大火灾案例开篇,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讲授如何在火灾中自救的知识,我院8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学院师生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处置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切实提高了安全防护的能力。


上一篇: 化工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