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工作简报» 化工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化工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2023-04-11

化工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习热情,激发盐湖化工学科兴趣。328日下午,化工学院院长刘大欢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盐湖化工事业为题,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2022100余名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刘大欢院长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积极投身现代盐湖产业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追逐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围绕“两平台一学院两中心”,高规格谋划、高起点建设,打造国家产教研用融合创新平台,造就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打好盐湖生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自主创新链整体效能,实现盐湖资源人才培养、产业集群和成果转化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工作任务。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将来积极投身盐湖产业发展中。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将科学家精神作为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推动力,努力成才,用所学所识为大美青海盐湖化工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