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工作简报» 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2023-09-20

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8月2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杨汉宁在化工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以《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为题为全院100余名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首先杨汉宁书记从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道路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随后,指出了如何做一个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要求同学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学好党史、学好专业知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自身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发扬创新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最后,鼓励同学们勇于实践,敢于挑战,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