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2024 9 化工学院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系列活动.docx

工作简报2024 9 化工学院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系列活动.docx

来源: 发布:2024-03-22

化工学院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自3月6日起,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青春向阳 不予毒行”主题班会、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院团委学生会组织进行禁毒作品征集等禁毒系列活动

3月18日下午,学院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讲活动,青海省女子强制戒毒所的马媛洁警官为130余名同学讲授了禁毒知识。马警官从毒品的“前世今生”,关于毒品的那些事儿,以及如何做好毒品预防工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了宣讲。随后,向同学们展示毒品模型,让大家直观识别毒品,借助VR技术,让四位志愿者同学切身感受了毒品的危害以实际生活举例,给出一系列抵御毒品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收获很大澄清了自己的一些模糊认识,在未来的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毒品对家庭、国家的危害,增强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切实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