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相关资料» 化工学院党委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回头看”自查报告

化工学院党委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回头看”自查报告

来源: 发布:2018-05-08

化工学院党委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回头看”自查报告

校党委:

根据青海大学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化工学院党委认真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扎实进行“回头看”的各项工作,形成自查报告如下:

一、对材料质量进行回头看

对已形式的材料质量进一步回头“审视”。一是对格式要求进行统一,对需要说明的事项进行核实补充;二是对自我评价内容进行了规范;三是对查摆问题进行了斟酌;四是对原因分析进行了检查;五是结合剖析材料和会上同志的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

二、对会议效果进行“回头看”

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一次“回顾”。一是回顾会议准备情况,从前期部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材料撰写(修改)、谈心谈话、会前沟通、资料准备等事项实事求是的评价;二是回顾会议召开情况,各位委员一致认为开出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专题生活会,主要表现为:(1)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2)会前准备把关严,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查实找准了突出问题,达成共识;(3)自我剖析查摆深,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重点从7个方面查摆问题,发言提纲开门见山,只谈问题,不谈成绩,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4)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过了班子集体讨论;(5)杨汉宁书记统一审阅了党委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三、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回头看”

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一次“回放”。会议通报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征求意见情况;会议严格按照《化工学院党委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程》进行,先班子,再主要负责人,再班子成员的顺序,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见仁见智,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大家都咬了耳、扯了袖,批评有“辣味”,思想无疙瘩。既有揭短亮丑,又有加油鼓励;校督查组组长闫明宇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加强我院班子建设,进一步推进化工学院科学发展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和指导意见。此外,会议邀请了学院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杨汉宁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四、对会后情况进行“回头看”

对会后情况进行了一次“盘点”。一是112日,向校党委报送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完成了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完善;二是制定了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方案具体可行,责任明确。三是312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通报了院党委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四是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综上所述,化工学院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批评与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对班子及成员的思想进行了一次“大扫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大洗礼”,增进了理解,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团结,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回头看”扎实有效,达到了凝聚力量,促进事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目的。经321日院党委会商议,认为我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符合要求,不需要重开。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对班子及个人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加强督办、消号,为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2018323

(此页无正文)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183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