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化工学院机关支部2017年“三会一课”学习计划

化工学院机关支部2017年“三会一课”学习计划

来源: 发布:2017-05-25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把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学习内容

(一)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培训

  坚持把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觉悟贯穿始终,适时开展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深化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教育。深化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民主集中制教育,引导党员敬法畏纪,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

(二)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

组织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学院发展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深化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引导党员补足精神之钙,涵养思想之源,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和政治规矩。

(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刻认识把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从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以政府工作报告为重点,通过学习,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认识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的坚定性;深刻认识我国前进的宝贵经验,自觉在实践中坚持运用;深刻认识大会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学院内涵发展这条主线,认真做好支部中心工作,稳中求进,实现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四)加强理想信念的培训教育

  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教育培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党员增强政治实力,鼓励党员学习先进、争做先进。

  (五)加强形式任务教育

针对党员普遍关注的改革热点、难点和党员思想方面存在的顾虑,强化形式政策教育,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要引导党员认清形式,澄清模糊认识,立足本职岗位。

(六)加强群众观点和群众工作方法的学习

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抓常抓细;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立场的学习教育,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学习,加强党在新时期群众工作方法的学习,引导党员牢记根本宗旨,坚决反对“四风”,解决践行“三严三实”,提高党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深入一线为广大师生服务。

(七)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继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范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树立党员高尚道德追求,把《准则》各项要求倒映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促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教育党员坚决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教育党员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切实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贯彻执行。教育引导党员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底线”意识强起来。

  三、学习要求

(一)支部至少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适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两周一次),把握每一阶段党的中心要求和党员思想教育实际,确定教育培训时间。

(二)支部采取集体学习、选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教育活动,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三会一课”必须发扬民主。维护党的集中和谐,支部要给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支部委员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原则,互相尊重,团结一致。

(四)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注意保存和积累活动资料。

 

 

                        中共青海大学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                                                                                               

                                                       201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