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化工学院关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和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化工学院关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和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2017-05-26

院内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学校《关于在我校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和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抓好问题查摆,建立整改台账和清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问题查摆,建立整改台账和清单。

(一)认真查摆梳理突出问题。“两学一做”教育,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班子及其成员要重点围绕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全体党员要围绕《化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所例举的全体党员和处级干部重点解决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四讲四有”要求、化工学院党员“五带头”标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习实际,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

(二)建立突出问题整改台账和清单。各级党组织要建立本级党组织突出问题整改台账,全体党员要建立个人问题整改清单。(附表1

(三)建立党员、党支部、党总支、党委逐级月报备制度;报备制度从9月起执行,每月10日之前上报。

1、党员个人问题的查摆和整改,每月一报,由党员本人向党支部报备(附表1)。

2、党支部班子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待年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向所属党总支报备(附表1

3、党总支班子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待年底民主生活会后,向院“两学一做”领导小组报备。

4、院党委班子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待年底民主生活会后,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报备(附表1)。

二、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办一件成一件。

(一)各级党组织要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动态管理并将整改事项逐一分解、落实到人,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二)对不属于本级党组织职责范围或本级党组织不能单独解决,需要与其他单位协同解决的,由各级党组织指定专人负责协调,经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后报上级党组织协同办理。

(三)推行整改消号制度,各级党组织整改单位任务办结后,撰写简要工作说明(说明整改措施、整改经过、整改成效)上报消号。全体党员也要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件件落实。

三、有关要求

(一)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班子和党员查摆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查摆和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各级党组织可采取适当方式将党员个人、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的查摆和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也可以通过板报、简报等公示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映整改成效。

(三)各级党组织每月10日前,将本单位上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附件2

             

                        

                                 201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