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关于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工作的实施意见...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关于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工作的实施意见...

来源: 管理员 发布:2015-06-14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关于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工作的

实施意见

院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工作的总体部署,更好地谋划和安排我院工作,现将我院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备工作实施意见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习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学习“三严三实”,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综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一)学习教育时间和范围

5月中旬开始,在全院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

(二)学习教育内容

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发办29号文件《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王建军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把集中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推动“三严三实”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取得领导干部作风新成效。

(三)学习教育形式

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务实管用的方式。

1.  集中学习:院党委中心组带头开展集体学习,各总支、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2.  个人自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深悟透;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真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

3.  座谈交流: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二、做好调研准备:

院内各单位要按照“三严三实”,着力聚焦“不严不实”,积极行动起来,坚持调研在先、谋划在前、统筹兼顾,重点抓好四个结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相结合,在常抓、抓细上下功夫;与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相结合,在“不严不实”上下功夫;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下功夫;与反腐倡廉和正风肃纪相结合,形成工作常态化上下功夫。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查清楚、找明白,学院将适时听取各单位及领导干部,调研情况汇报后,对“不严不实”问题进行集中会诊。

三、做好方案准备

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准备制定切合工作实际、符合规定要求、便于操作可行的方案。方案要以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见成效。

方案既要贯彻学校的总体方案的思路和要求,又要体现学院实际。

四、做好党课准备

院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要带头上党课,将讲党课作为此次专题教育的启动开局,要求开展集中备课,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专题,力争做到三个讲清楚,即讲清楚“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时间要求。

五、做好工作准备

根据学校要求,院党委、各党总支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中,将专题教育与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强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展、成效、经验的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共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15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