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化工学院赴扶贫点走访慰问

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化工学院赴扶贫点走访慰问

来源: 发布:2018-11-02

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化工学院赴扶贫点走访慰问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和党支部“双帮”工作。10月30日,化工学院第三次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走访慰问了大通县新庄镇尕庄村的八户帮扶群众,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并为“双帮”村党支部送去了党旗、学习资料等物品。

学院一行人在贫困户家中,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失去亲人的家属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为他们送去了学院教职工的一番真情。看到贫困户在政府的扶持下,新房已建成,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许多贫困户家庭靠“帮扶”和勤劳已走出困境,走上了脱贫的道路,众人感到十分欣慰。在随后与村支部一班人进行座谈交流时,大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各级组织的共同努力下,脱贫工作已取得了成效,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日益好转,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思想观念的转变还需再下功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但要从物质上扶贫,更要注重从思想上扶贫,要扶“志”和扶“智”,鼓励贫困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