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化工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观看《天幕》专题片

化工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观看《天幕》专题片

来源: 发布:2018-11-15

化工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观看《天幕》专题片

11月1,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化工系教师在教工党支部的组织下,共有20余人在唐道银河欢乐影城观看了电影《天幕》。

《天幕》讲述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慕生忠将军为保证西藏驻军的粮食供应,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率领筑路大军修建青藏公路的事迹。看到慕生忠将军与工程师指导战士、工人们一起努力,仅用了三天时间,利用铁丝、钢筋将只有九米长的木头连在一起,修建了一座可供汽车通过的“天涯桥”时,我们不禁被老一代革命家义无反顾、艰难跋涉克服艰难险阻争取胜利的决心深深感动;看到巴特尔为使运石头的工作顺利进行,不顾身体情况,毅然在冰水中不停工作,最终得了严重的高原病,在公路修通的那天永远倒在青藏公路上时,党员和教师们都很是震撼——无论藏族、回族、蒙古族还是汉族,大家为了这条通天公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是多么无私的奉献精神啊!

这次的影片令所有观影人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因为我们的职业是教师,所以无论党员教师还是群众教师,教书育人都是共同的职责,只有思想政治觉悟提高了,才能在教书中真正做到育人,才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居住在多民族聚居区,只有做好民族团结,才能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工作,为建设美丽的新青海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

 

 

 

                                    

编辑: 付华                           打印:侯昀磊

                                                                                 

报:校领导

校办公室   校党委宣传部

送:学院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