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化工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化工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2023-09-26

化工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3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杨汉宁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以“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学院100余名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杨汉宁书记首先以时间维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鸦片战争至“五四”运动、新中国建立前旧中国充满苦难的屈辱史,然后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不到60人的政党,发展壮大到拥有97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发奋图强,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人类历史上发展奇迹的伟大历程。激励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将有助于我院学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用青春力量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