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发布:2023-12-28

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关于印发《青海大学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2357号)精神,1227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院组织员、院纪检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汉宁主持。

 image.png

会上,考核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杨汉宁传达了大学党委关于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介绍了会议内容及流程,要求考核组成员秉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考核对象进行评价。12名党支部(总支)书记重点围绕党支部(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谋划指导工作情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务实措施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查找问题,谈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考核组成员听取述职内容后,结合考核对象工作表现,依次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客观公正的综合评价。

会议最后,杨汉宁书记在肯定考核对象2023年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上持续发力;二是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上持续发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在巩固拓展教工党支部“支部+”工作模式和学生党支部“旗帜工程”工作成效上持续发力;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在党员的教育管理、引领“两个作用”发挥上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