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化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委员培训会

化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委员培训会

来源: 发布:2021-12-28

化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暨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委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拓展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成果,提高新一届基层党支部委员工作能力。1130日上午,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委员培训会。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汉宁主持。

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启文以“进一步提升学院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质量与效果的思考”为题,从“三会一课”的历史渊源、进一步规范学院各支部会议(活动)记录、进一步丰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内容形式、围绕主业不断提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质量与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付华就“严格管理制度,进行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做好活动计划,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搭建互动平台,彰显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校企合作,做好服务社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杨汉宁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新当选的支委:一要不负期望,转换角色。尽快实现从普通党员到支部委员的转变,在新的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认真学习基层党务知识,特别要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的学习,并自觉运用于具体工作中;三要明确职责,发挥作用。支委会的各成员要明确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确保“支部+”模式的顺利推进;四要双轮驱动,创新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

此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学习交流会,通过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必将使我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