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主题活动» 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21-10-22

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6月29日上午,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要内容展开专题研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组成员马青,院党委委员、院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杨汉宁主持。

会上,院党委委员陈慧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等内容做了重点阐释和说明。

石锐明主任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相关内容,从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社会主义、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提出并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措施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梳理和讲解。

胡海青主任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以“激流勇进,极不平凡的历史时刻”为题的学习心得,梳理了这一时期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方针政策。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新要求,表达了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张晓宇同志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讲到,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要具备更高层次的思想政治理论和实践能力,才能把思想政治理论转化、传播和讲授给学生。王宁峰同志讲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指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

杨汉宁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实际工作,更好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服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