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盐湖化工关键技术研讨会

化工学院召开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盐湖化工关键技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23-05-23

化工学院召开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盐湖化工关键技术研讨会

512下午化工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盐湖化工关键技术研讨会研讨会邀请青海省人民政府参事解源作学术交流化工学院刘大欢院长、王晓常务副院长、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负责人林彦军教授、徐世爱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金培鹏学术院长、李戬副书记、刘秉鑫副院长及盐湖化工相关科研骨干40余名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林彦军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林彦军教授介绍了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团队设置、研究概况以及最新进展。随后,解源参事做了题为《关于建设可再生能源与盐湖资源开发耦合发展的国家碳中和工业示范区的建议》的报告,出了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及突破盐湖化工“卡脖子”关键技术的建议指出“数字盐湖”非常重要,要加强人工智能、信息化建设在盐湖产业的应用,以大数据技术驱动盐湖化工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对口支援机制的优势,把青海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在细化合作、开放与共享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学科建设、学科交叉等方面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在学院领导和教师的陪同下,解源参事参观了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及化工学院实验室。

通过本次研讨会,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科研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及盐湖化工“卡脖子”关键技术,开阔了眼界,有于我校相关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科研能力的提高,对加快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