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青海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四届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青海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四届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2023-05-24

青海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

暨第四届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5月20由校教务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青海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四届西北赛区竞赛选拔赛”在化工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化工学院化学教学中心主任李长顺主持,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启文出席并致辞,教管部主任郭祖鹏赵宙兴、刘兴亮、马成海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帅等教师担任评委

竞赛为团体赛,共有25支队伍参加比赛,竞赛成绩由实验作品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参赛人员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积极创新实验设计、优化实验方案、验证实验结果、撰写参赛论文,制作参赛视频,出色的完成了实验参赛作品。现场答辩中各参赛队利用PPT进行作品展示,评委老师依次对各组作品的内容、规范性和创新性等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学生实践的主观能动性,拓展了化学知识和视野,激发了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了实践创新能力,展现了学生自我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