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锤炼优秀作风,争当时代新人 ——化机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锤炼优秀作风,争当时代新人 ——化机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2021-04-12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9日下午,化机系在盐湖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以“锤炼优秀作风,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化机系全体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化机系辅导员薛源老师主讲。

image.png

薛源老师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坚持的原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应该达到的目的,做到这一点对于大家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十分重要。薛源老师向大家讲授了建党初期右倾机会主义错误和“左”倾冒险主义错误,以及共产党在重重困难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依靠自身力量,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以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召开遵义会议等史实为依据,阐释了求实、守纪与信仰的重要性。最后,薛源老师在重温历史的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扎实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化机系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课后,同学们结合理论学习、自身情况以及工作实际,进行了一次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践行学习精神,整顿各班学风问题,以全新面貌投身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