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化工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化工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2021-04-07

为了深切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4月3日上午,化工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40余名学生党员、团学干部来到南山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image.png

同学们胸带白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举行了隆重的祭扫活动。同学们向先烈敬献花圈,并由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发言,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宣誓,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崇敬之情,以及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之后,同学们擦拭了无名烈士墓碑,依次参观了烈士陵园和纪念馆。

image.png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培养了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具有重要的意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力争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