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召开镁资源综合利用中试基地建设研讨会

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召开镁资源综合利用中试基地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23-07-05

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召开镁资源综合利用中试基地建设研讨会

为了加深校企合作,合力解决盐湖镁资源利用领域关键技术难题,创新合作模式。盐湖化工大型系列设施于7月3日下午15:00—17:00在青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化工学院一楼)举办“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镁资源综合利用中试基地建设研讨会”。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白鹰,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宋磊,副总经理翁存建,青海西部矿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铧泰,青海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大欢、常务副院长王晓,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李戬、副院长刘秉鑫,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负责人林彦军教授及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彦军教授主持。

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根据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提出了活性氧化镁的制备技术研究及应用、降低氢氧化镁滤料氯根研究工艺优化、细磨产品粒径分布控制改造、蒸氨钙液的综合利用研究、氧化镁粉末压球工艺优化研究以及提升电熔镁砂产量和品质研究等方面的技术需求,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部分成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此外,会议还讨论了镁资源综合利用中试基地合作建设模式等相关内容。

image.png

本次研讨聚焦突破中试环节的关键技术、实现盐湖资源有价值组分梯级开发和盐湖产品高值化研发、加快中试基地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对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和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篇: 化工学院赴海西、格尔木进行招生宣传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