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21-07-01

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6月18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围绕“改革开放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展开研讨。院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杨汉宁主持。

会上,杨汉宁书记再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做了阐释和说明。院党委委员陈慧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谈了自己的认识

赵启文主任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与时俱进”为题通过“为什么要实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三个阶段的历史回顾”、“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为什么新时代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不动摇”四个方面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时期历史成就

随后,陈慧媛同志以“发扬红色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讲到,通过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学习,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学习和总结,善于借鉴和运用经验,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关云山同志学习交流时讲到,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就必须坚持强化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发展理念;屠兰英同志以“学习改革开放史、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为题进行了心得分享,她讲到,改革开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某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以高的热情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筑牢最可靠的群众根基;胡鑫同志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创新实践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为题进行了研讨发言,他讲到,通过改革开放历史时期的学习,深刻认识到随着时代发展,要用新的思路和方法去应对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只有通过不断的创新实践和总结归纳,才能更好做好学生工作。

杨汉宁书记作总结发言时指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要在以下两个方面功夫:一及时跟进学,学深悟透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领会精神掌握要义;二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灵活地运用于工作中,更好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服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40多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取得的骄人成绩,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让中国屹立世界舞台中心。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