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化工学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化工学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2023-10-11

化工学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进课堂、走进生活、走进大学生心里,促进大学生法治素养提升。928日上午,化工学院邀请青派出所黄占斌警官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

黄警官从《民法典》的产生和法典的地位两个方面介绍了《民法典》存在的重要意义,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以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解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的相关知识。最后,黄警官倡导大家增强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日常生活中善用法律武器去维护自己的权益,用法律知识筑起“保护墙”。

上一篇: 化工学院赴尕庄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慰问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