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武汉科技大学李亚伟教授来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武汉科技大学李亚伟教授来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2020-09-14

9月8日至10日,武汉科技大学李亚伟教授来访化工学院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9月8日下午14:30,李亚伟教授在盐湖大楼一楼报告厅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王晓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盐湖化工人才高地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报告会上,李亚伟教授以“盐湖析钾卤水镁资源高值化制备新型镁质耐火材料研究”为题,从青海盐湖资源现状出发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研究背景,从基于菱镁矿生产镁砂、基于卤水生产镁砂和镁质耐火材料结合剂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盐湖卤水的镁质耐火材料研究进展,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做了计划与展望。

会后两天,李亚伟教授和学院相关教师就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和利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阐述了各自的科研观点和想法,为今后双方科研合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科研热情,为我院科研创新和科研合作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