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2016年教育教学工作简介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2016年教育教学工作简介

来源: 发布:2017-05-25

1、在专业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

依据“2016年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协议”,采取人才培养“1+2+1”模式,在学院2015级的七个专业中择优选拔了19名学生赴华东理工大学相应专业学习。

聘请外教,为制药工程2014级学生开设了《Drug development》;同时,在2016级学生中选拔了80余名英语成绩较好的学生,为使其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开设了《Technical English》、《Security/Environment》课程。

与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监测实验中心签订了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与青海盐湖集团、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加强了沟通,就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等进行了协商。

2、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

2016年新进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2名。2016年1名教师赴美国韦德纳大学参加行政管理人员培训、4名教师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参加教师能力培训;7名教师参加了国内的学术交流及培训。

2016年度佘世雄获得小岛奖励金;孙春艳、刘兴亮获批加入青海省第九批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李慧芳、马磊、崔明鑫、周万嵇四名教师在2016度青海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同时,李慧周万嵇、崔明鑫获青海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3、在教学研究方面

2016年度“应用型盐化工“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获批校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物理化学教研室、化工工艺教研室获批校级“标准化教研室建设”项目;获批校级“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建设”项目2项;获批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3项;获批校级三类课程建设项目1项;获批校级“课堂教学和考试综合改革”项目1项;获批校级“教材建设”项目1项。

4、2016年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201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学院共评选出50篇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张志强等43名教师被评为化工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崔倩倩等50名学生获得青海大学化工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励;关云山、成春春、李勇刚、王虹、李晓红、刘兴亮六位教师为青海大学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代月等12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为青海大学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5、在学风建设方面

在2016年免试直推研究生工作中学院各专业共有21名学生获得推免资格;

在2016年全国英语竞赛中获校级一等奖1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3人;在青海大学第六届数学建模竞赛中7名学生获校级二等奖、14名学生获校级三等奖。

由薛志斌、樊有国两名教师指导的余婷婷、刘增操、张蒙宇、常超超、高子钧、刘小蒙、王栋参加的 “互联网+高原湖泊水质监测机器人平台”项目青海省第二届“互联网+”大赛银奖;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化工系举办2021年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