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来源: 发布:2021-09-30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

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院内各单位:

依据《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化工学院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研究生招生质量,以“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为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研究制定化工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组织领导

成立化工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全面负责该项工作。

二、复试时间

2021107-18日期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复试地点

青海大学智慧大厦,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复试工作原则

1、注重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

2、全面考核,选拔优秀人才。对考生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基础上,全面考查考生的业务素质、实践与创新能力,基本知识、基础理论的掌握与运用程度,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3、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遵守《青海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复试政策与方法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复试程序与结果公开、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严格考试纪律,杜绝弄虚作假。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遵守学位点复试工作小组制定的考试纪律、考试要求,服从由学位点复试工作小组统一管理。

五、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和外语能力面试,时间为1530分钟,共计100分,其中:

1、专业知识面试(65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科学研究及创新潜能;人文素养;精神面貌、仪表仪态、表达能力等。

2、外语听力、口语(35分)。

成绩当场给出,考生签名确认,成绩汇总盖章后交研究生院。

复试过程全程录音,请各位考生高度重视,不要出现与考试无关的行为,否则一律视为考试作弊处理。

六、信息公开及投诉渠道

(一)学院申诉渠道

电话:0971-5138878

部门:青海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二)学校申诉渠道

电话:0971-5310695

部门:青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就业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青海大学行政楼C214

邮编:810016

七、其他未尽事宜,按照青海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