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全省高校“四爱三有”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转发全省高校“四爱三有”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2018-05-09

关于转发全省高校“四爱三有”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现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四爱三有”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思政教师撰写,要求每个单位至少1篇,多者不限,并于8月30日之前纸质一式5份报送到党委宣传部,同时发送电子版。邮箱:qdxcb403@126.com  联系电话:5315033 联系人:朱新顺

 

 

                                                                            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8日

 

 

 

 

 

 

 

 

中共青海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省  教  育  厅 文件

 

                                                                     青教工委[2018]52

——————————————————★————————————————

 

            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四爱三有”教育优秀工作

                  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以“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主要内容的“四爱三有”教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全省高校“四爱三有”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各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在校园文化、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学生社团建设、应急处置以及为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融入“四爱三有”教育的创新性工作案例。

(二)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四爱三有”教育的典型工作案例。

(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民族政策理论课社会实践课等课程融入“四爱三有”教育的优秀教案、典型工作案例等。

二、征集标准     

推荐的案例反映“四爱三有”开展教育的新举措、好做法,具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有可推广交流的价值。具体标准:一是特色鲜明。案例紧扣时代脉搏,符合地区和高校特点,贴近师生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二是成效明显。案例所涉及的活动必须已经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三是注重创新。案例形式新颖、思路创新,在师生中认可度高。四是便于推广。案例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广泛的适用性。

三、基本要求

(一)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每校推荐优秀工作案例8-10个,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和8所高职院校每校推荐优秀案例3-5个。

(二)推荐的案例材料应包括:案例背景(含案例实施的原因、主题和思路)、案例描述(含案例主要做法、过程及所取得的成效)、案例分析(含取得的经验与启示)。做到文字简洁、表述清楚、重点突出,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推荐的案例可附反映活动特色的电子照片1-3,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O像素以上,并配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

(三)案例主标题用小二号宋体加粗,主标题下单位名称用三号楷体加粗,正文用三号仿宋体,行间距29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三号楷体加粗,三级标题用三号仿宋体加粗。

(四)案例征集截止2018915日。各高校的推荐表需加盖学校党委公章,与案例一式5份报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想政治处,同时发送电子版。

四、案例评选

(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注重质量的原则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评选,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对在案例征集活动中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学校将授予优秀组织奖。

(二)选取部分优秀案例编印成《青海省高校“四爱三有”教育优秀工作案例集》,供各高校参考学习。

 

附件:青海省高校“四爱三有”教育优秀工作案例推荐表

 

 

            中共青海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青海省教育厅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