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方案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方案

来源: 发布:2022-04-08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调剂考生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和青海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全面做好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学院研究,特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招生计划

根据青海大学2022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分学科招生计划余额数,执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招生计划,详见表1

1. 2022年青海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招生计划余额表

**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余额数

081701

化学工程

1

081702

化学工艺

4

081704

应用化学

6

合计

11





二、复试工作原则

1.确保安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障复试工作顺利有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2.确保公平性。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3.确保科学性。严格复试考核标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三、复试方式

2022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

选用云考场为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腾讯会议和钉钉为备用平台,考生可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操作流程。复试过程均采用双机位,考生须准备2台用于网络远程复试的设备。

四、资格审核

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按学校要求提供以下材料,并在网络远程复试前3天通过复试平台提交PDF版电子材料。学院按提供材料精准做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的考生确认工作。

1.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学校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考生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或档案材料保管单位的党组织填写并加盖公章)、学籍或学历证明、本科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

2.学术水平所需材料。应届毕业生须提交本科阶段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或毕业论文(设计),往届毕业生须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也可作为支撑材料一并提交。

五、复试规则

1.成绩要求。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比例要求。符合调剂条件考生按缺额人数不低于本次招生计划的120%确定。

六、复试内容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含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考核、外语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等。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专业知识考核为40分,外语能力考核为20分,综合素质考核为40分。考生复试时随机抽取试题。

1.专业知识考核。采用线上面试方式进行,严格按照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考试内容组织实施。

2.外语能力考核。重点考核考生听、说、读、译等能力。

3.综合素质考核。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心理素质等。

七、总成绩计算

1.总成绩核算方式。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成绩×50%

2.总成绩排名方式。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

八、调剂办法

招生调剂系统将于20224621:00时开通。调剂具体办法如下: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B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个学科门类内,即一志愿报考**码与申请调入**码前2位应一致,优先调剂相同专业考生。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优先调剂考试科目相同的考生。即考试科目为3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3科的专业,考试科目为4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4科的专业。

4301-数学一、302-数学二、303-数学三、314-数学(农)和 396-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自命题数学与统考数学类科目不可视为相同);314-数学(农)和 315-化学(农)可视为相同;考试科目为自命题的专业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

5考试科目无统考数学的学科专业(类别领域)不能调入初试科目考数学的学科专业(类别领域)。未考统考数学或自命题数学的考生不能调入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类别领域)。

6考试科目为201-英语一和 204-英语二可视为相同。

7初试成绩相同情况下,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生可优先调剂。

九、复试对象、时间和地点

1.复试对象:接受调剂的考生(符合调剂条件考生按缺额人数不低于本次招生计划的120%确定)

2.复试正式开始时间为49上午9:00,请各位考生于当日早上9点进入考场,进行考试资格审查,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青海大学化工学院网站。

3复试考生体检具体时间由校研究生院通知

十、复试纪律

对在复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一经查实,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

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十一、信息公开及投诉渠道

1学院申诉渠道

电话:0971-5138878

部门:青海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学校申诉渠道

电话:0971-5310695

部门:青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就业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青海大学沿格楼214

邮编:810016

十二、注意事项

1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者发布相关内容和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其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2复试前应关闭移动设备通话、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一台设备将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台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后方拍摄的设备需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复试),并保证考生端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3复试过程中,考生须正位对第一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持视频呈现清晰的面部和双手图像。不花浓妆,不戴饰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

4考生需做好充足的准备,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5.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十三、其他未尽事宜,按照青海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24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