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

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 发布:2021-10-14

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

——“黄河环保行”

了在学生中积极宣传党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升大学生保护母亲河的意识719日,化工学院暑期实践小组赴循化县开展了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黄河环保行”。

活动伊始,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循化县的红军小学、校史馆和周边西路军历史遗迹。重温了西路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随后,同学们来到循化县境内黄河边,利用采样工具和分析仪器,对黄河水质PH值、电导率、浊度、氨氮、溶解氧、CODcr进行了数据分析,直观地掌握了黄河水质现状。最后,大家给当地居民发放调查问卷、进行访谈,呼吁大家爱护水资源,保护好母亲河。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领略了黄河风貌,感受了母亲河沿岸风土人情, 了解了黄河水质治理现状,激发了内心深处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