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三

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三

来源: 发布:2021-10-14

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三

——参观“原子城”纪念馆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梦想721日,化工学院暑期实践小组赴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开展了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原子城”纪念馆以丰富的史料再现了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以特有的内涵传递着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以真实的记录体现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民族精神和科学精神。通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和观看模拟场景、重要文献、历史照片、文物展示,同学们感受到了两弹元勋和广大科技人员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自力更生、奋斗艰苦、大力协作、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两弹一星”精神。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