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工作简报» 化工学院举办第34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化工学院举办第34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来源: 发布:2021-12-28

化工学院举办第34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1120日至123日,化工学院在盐湖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34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学院46名发展对象和8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胡海青主持。

培训班上,杨汉宁书记以“认真学习党章,明理增信力行”为题,重点介绍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根本宗旨等内容,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将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务副院长王晓、副院长赵启文、院党委委员石锐明、陈慧媛和学生党总支书记胡海青分别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改革开放史”、“讲责任、有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进行授课,教育同学们掌握党务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和远大理想信念。化教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春艳就“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向学员介绍了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付华以“学习两路精神”为题,通过对“两路精神”解读,号召广大学生要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扎根基层;应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文亮以“建党伟业”为题结合影视作品向广大学员讲授了伟大的建党历程;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胡鑫以“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题,对党的百年历史中三个决议产生的背景、历史意义进行了讲述。

通过为期10天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要将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