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工作简报» 化工学院举办第33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化工学院举办第33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来源: 发布:2021-10-14

化工学院举办第33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510日至521日,化工学院在盐湖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33期业余党校培训班,我院41名发展对象和9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杨汉宁主持。

培训班上,杨汉宁书记以“认真学习党章,明理增信力行”为题,重点介绍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根本宗旨等内容,结合我党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将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务副院长王晓、院党委委员赵启文、石锐明、陈慧媛和学生党总支书记胡海青分别以“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改革开放史”、“讲责任、有担当”、“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与梦想并肩通行”为题进行授课,教育同学们掌握党务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和远大理想信念。学院各教工支部书记和团委书记分别以“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立潮头,践行‘四讲四有’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五四精神的传承”为题授课,对与会同学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建党伟业》,并顺利完成了培训班结业考试。

通过为期10天的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这一神圣而又光荣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