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团委工作» 社会实践» 团队融合,拓展先行-----——化工系学生干部举行素质拓展训练

团队融合,拓展先行-----——化工系学生干部举行素质拓展训练

来源: 发布:2017-05-25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振奋的口号喊出了每个人的决心。为增强学生干部的集体归属感、培养其责任担当意识。4月8日上午在风雨操场,化工系学生会全体成员与化工系各班班干部举行素质拓展训练。化工系辅导员薛源老师到现场指导,与30余名学生干部们一起参与培训、交流感悟。

上午10点,薛源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说明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对参与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全体成员分为两个小组,在总教练袁伟亮的指导下,参与到热身游戏“坐地起身”中,为素拓项目进行了热身准备。接下来,在“链接加速”、“盲人方阵”、“踩气球”等项目环节中,各小组成员尽使头脑风暴,注重策略与技巧,讲究配合与默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通力配合,比智力、比团结、比默契、比配合,迎接着一个个团队挑战。队内训练、队间PK,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个项目过后,各队成员均进行了总结分享,在自我反思、总结感悟中体会着团队合作、责任担当、沟通交流的重要性。素拓中最感人的环节当属各组队长的“责任担当”,在一起一落的俯卧撑中,“责任、担当”震撼着队员们的心灵,教会了队员们承担责任、团结协作、同甘共苦。

对于本次素质拓展,16级二班班长李婷感触颇深,“十分幸运的参与到本次的素质拓展中,不仅再一次感受到了团队满满的爱与关怀,更体会到了承担责任、团队合作、认真细心的重要性。温馨、愉悦、感动、激情、热潮澎湃在心中回荡,今后一定要认真工作,并且用同样的爱和关怀去面对大家、面对工作、面对一切,这不是口号,而是一种长期的激励”。

 

                                    (院学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