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2021-10-20

化工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924日至109日,化工学院从思想政治、学术诚信、学科专业、实验室安全、校纪校规等方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924日,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秘书张鸿鑫老师组织2021级研究生集体学习《青海大学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青海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青海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青海大学研究生住宿管理办法(试行)》《青海大学研究生公寓管理“十不准”》等相关制度;927日,赵启文副院长2021级研究生上了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重点讲授国家、省、校相关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研究生教育管理、学籍管理相关制度同时,详细介绍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109日,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汪焕林、阿旦春、安东老师分别从实验室卫生环境,水电管理,普通化学品、危化品及特种设备的使用保管制度等方面2021级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入学教育的开展,使学生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现状与就业前景、学位点的培养方案、学习要求等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尽快融入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努力提升自我,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