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工动态» 化工学院举办“青春路上,与法同行”漫画设计比赛

化工学院举办“青春路上,与法同行”漫画设计比赛

来源: 发布:2021-10-20

化工学院举办“青春路上,与法同行”漫画设计

为了推进我校的道德与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91至9月25,化工学院举办“青春路上,与法同行”主题漫画设计比赛,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体验和创作,让大家潜移默化的接受法治教育的熏陶。

比赛中学生围绕法制主题,结合校园暴力、禁毒、网络成瘾、电信诈骗、环保、廉洁、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紧扣当前社会热点现象和问题,巧妙构思、精心创作。最终多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罗鑫瑞的作品《我与法》荣获一等奖,李一琦和华登东卓荣获二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大力提升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法治意识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运用宪法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