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组织管理»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办法

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办法

来源: 发布:2017-05-25

  学生会是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生与学院的桥梁和纽带。为加强化工学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院学生会组织的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整体工作水平,维护民主、平等、竞争、和谐的成长、成才环境,在总结历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现将化工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本届院学生会分为主席级、部长级两部分。主席级设:主席1名;副主席3名。部长级设:办公室主任1名;学习部部长1名;宣传部部长1名;文艺部部长1名;体育部部长1名;外联部部长1名;实践部部长1名;组织部部长1名;生活部部长1名。

二、参选条件
    (一)热爱学生工作,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二)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良,能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
    (三)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创新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
    (四)参加主席级成员竞选的对象为院学生会部长级成员,同时,还可根据情况另外推荐若干名优秀学生作为增补候选人;参加部长级成员竞选的对象为院学生会干事成员以及优秀学生代表成员;
    (五)具备所竞选部门相应的能力、特长,如文案写作、电子办公、书画、文艺、体育等专项特长者优先考虑;

(六)主席级候选人前一学期不得有不及格课程的情况,部长级候选人前一学期不及格课程需小于等于一门

三、选拔程序
    (一)正式成员选拔程序
    1.考核和推荐

2016年9月1日—6日,对院学生会所有后备队成员及增补候选人进行学习成绩及工作业绩考核。
    2.公开竞选演说
     9月7日—8日,组织所有候选人进行公开竞选演说,时间为3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学习情况,对竞聘职位的工作思路及任期内要达到的工作目标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综合考评、拟定名单及公示
    4.学院对所有候选人进行综合考评,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辅导员、院领导评价及同学公认度等,并适当安排参加实践工作机会,以全方位考察其素质、能力。根据学生会实际工作需要,确定各部门干部拟任人选名单,向全院公示。

四、任命及公布

 9月9日公示无异议的院学生会正式成员候选人名单报学院审批确定后,向全体师生发文公布。

 

共青团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