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组织管理» 院团委简介» 化工学院团委简介

化工学院团委简介

来源: 发布:2021-10-18

化工学院团委简介

化工学院团委成立于1996年,是在院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各项方针路线,切实开展全院共青团工作的组织。截至目前,化工学院团委下辖4个系团总支、48个班级团支部,共有团员1837名,团干15名,其中教师6名。院团委领导机构由团委书记(专职教师)1名;团委副书记2名(兼职教师1名,学生1名);秘书1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文体委员各1名(均为学生),团委委员4名,兼职系团总支书记4名(教师),形成团委委员会,指导全院共青团工作。以团委为核心,指导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化工学院学生会体系由院学生会和化学工程系、化工机械系、应用化学系和环境工程系四个系学生会组成,院系两级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化工学院文艺队为我院唯一学生社团,下辖曲艺、声乐、藏舞、古典舞和器乐五个小分队,在院团委的领导和院学生会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

院团委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团员日常管理工作,强化“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和“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抓紧落实,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组织学习并完善“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强化落实团干部“1+100”联系青年工作。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拓展“阳光体育”、“圆梦节”活动,巩固“寝室文化建设”成果,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品牌意识。院团委、学生会做到每月组织2—3项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开展了“雷锋月”纪念活动,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工作,连续两年在全校评比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表彰;组织学生参加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经青海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考评,我院获得第四名。举办了化工学院“圆梦节”系列活动,“化院杯”篮球赛、羽毛球赛,社团优秀文艺节目汇演等。2017年在全校共青团工作评比中,我院团委被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