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化院新闻» 化工学院教师卢学倩荣获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银牌讲书人荣誉称号

化工学院教师卢学倩荣获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银牌讲书人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2023-09-05

化工学院教师卢学倩荣获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银牌讲书人荣誉称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以文化助力长江经济带蓬勃发展。831日,由湖北省图书馆等15家省级公共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沿着长江读懂中国——魅力新长江,和美新生活”长江读书节第四届讲书人大赛总决赛在安徽芜湖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卢学倩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代表青海省参加总决赛,从全国5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比赛现场,来自全国的31位讲书人以长江流域从青海到上海的顺序逐一登场,青海省参赛选手卢学倩以《河源清澈》作为开场,展现了世居青藏高原的人民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公园的成立、建设和保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仅向观众和评委描摹了大美青海,魅力三江源的迷人画卷,也向全国推广介绍了大美青海的包容与壮阔,更是传播了青海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推进“四地”建设,努力实现发展高质量和生态高品质有机统一。经过激烈角逐,大赛组委会授予卢学倩“银牌讲书人” 荣誉称号。